晴夜

坐标交大,目前大悲Valvert/冉沙上头。
请大力地点红心蓝手和评论!
AO3:SunnyNight_7
sy:qianfengDeath

【00Q】不速之客/小段子

大概是关于幽灵党删减剧本和新电影预告的脑补,很短。


    “我以前不知道你还掌握了厨艺这项技能。”身着没有一处褶皱的衬衫的特工坐在朴素的小方桌旁,带着笑意将眼神在他的军需官上流转了几圈,他的坐姿似是有些松散,但如果是在人群中,人们第一眼就能发现他的气质独一无二。

    而Q正将两盘刚做好的寿司端上桌,桌上还有一只茶壶,以及两只倒满的茶杯。他穿着一件休闲的条纹毛衣,而腰间则围着一条蓝白色调,日本特色的围裙。

    他似乎完全没察觉到特工意味不明的眼神,只是脱下了围裙,将先前一并从厨房里拿出来的猫粮倒在一旁的两个盆里:“确实在我的工作单位里不应该有人知道,如果不是一个该死的特工在某次任务中偶然知道了我的家庭地址,并且一个上午赖着不走的话。”

    这番话的语速很快,但能感受到年轻的军需官的无奈。

  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如果Q是第一次听到这这丝毫感受不到一丝歉意的语调,他绝对会很生气,但在Bond搞坏了他很多很多件倾注了他心血的装备后,他已经接受了自己时运不济的现实。

    “我真是恨死你了。”说着,Q坐在了Bond的对面。

    两只猫闻到了食物的味道,从其他房间窜了过来。一只拥有灿烂的金色毛发,几乎无视了Bond只是向猫粮走去。而另一只黑猫则在远处小心翼翼地注视着Bond,尾巴高高翘起,不时从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    Q见状,起身抱起了那只猫咪安抚着回到桌旁,他看着猫咪时如此明媚温暖的笑意是Bond此前从未见过的。

    看着黑猫闪烁着惊恐的墨绿色眼睛,那天的回忆在Bond的脑海中弥漫开——特殊密码为“007”的腕表、枪声、虚弱的声音、有些惊慌的眼神和……瘦削的身体、微翘的睫毛,以及唇齿相接时紊乱的呼吸与安定下来不再颤抖的手。

    回过神来,Bond发现黑猫已经到一旁去吃饭了,而自己的视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转移到了他的军需官的脸上,Q的眼神略微有些飘忽,刻意地没有和他进行眼神接触,声音听上去仍然很冷静:“我没下毒。”

    特工笑了,夹起一块寿司放入口中,清香四溢。


*围裙和毛衣参考新电影的相关预告

*回忆部分是对幽灵党删减剧本的滤镜脑补

评论

热度(14)